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蔡东宝副书记为我校教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06 15:08  

3月2日上午,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东宝为人事处、纪检室、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商贸学院及机关、教辅党总支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部门党员代表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蔡东宝副书记围绕“以系统方法谋全局,以系统思维聚合力”这一主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框架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两个方面展开宣讲。蔡东宝副书记结合高校廉政工作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哲学角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使命和中心任务,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他强调,一是要全面把握二十大报告总体框架;二是要重点剖析,坚持系统观念;三是要善于通过历史看现实,实事求是。他表示,我们要学好、用好这一方法,用普遍联系的、全面系统的、发展变化的观点观察事物,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事物发展规律,树立大局观念,在工作中团结一致形成合力,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蔡东宝副书记从自身多年工作、生活经历出发,讲述了廉洁文化建设、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我校师生的今后学习工作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考方向。

一审:度忠忠、二审:韩佳、三审:宋海燕

关闭窗口